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检验科认真落实诊疗规范 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检诊服务
 时间: 2017-03-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在2月22日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检查中,检验科的工作得到了各级专家的认可和肯定,这与科室多年来在医院的领导下合理改善和严格落实是密不可分的。检验科根据专业的特点围绕“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等方面,依据ISO15189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运行,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检诊服务。生物安全是科室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室成立安全风险管理组对全体员工定期培训,关键节点定期检查宣教,使得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都绷紧着生物安全无小事这根弦。所有员工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规程,静脉采血必须“一人一巾一带”,对每位患者操作前洗手或手消毒,防止交叉感染。特别是微生物室在菌种保存上做到了“双人双锁”,保证了菌种的安全,成为这次安全检查的亮点。本月检验科党团员同志们还将带头开展“践学雷锋精神,从优质服务做起”的系列活动:标本前处理室7:30全员上岗,让患者及时采血,督导物流人员每10分钟转运一次标本,进一步缩短患者等候结果的时间;在门诊静脉取血室设立“特需窗口”为急症或者有特殊临床需求的患者提供绿色通道;静脉采血窗口为老年人准备花镜,为低血糖患者配备一些糖果。积跬步,以至千里,检验科将从我做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给临床患者提供满意的优质服务。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