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肿瘤医院纪念《价格法》颁布实施19周年暨兼职物价员培训会”
 时间: 2017-05-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8日,物价科组织召开了“肿瘤医院纪念《价格法》颁布实施19周年暨兼职物价员培训会”,并邀请了市发改委尤成湖主任为全体物价员作了有关《价格法》的法制培训以及针对实际检查工作中的案例进行分析。

  培训深入浅出地对《价格法》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价格法》的重要意义、作用,以及与医院收费工作的密切关系,指导全体兼职物价员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保持法制观念,提高法制素养,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培训内容对历年卫生行业物价检查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容易忽视的细节进行了提醒,对检查中易出现的“三单不符”现象、耗材和药品的重复收费等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剖析和讲解。通过培训,推进我院医疗收费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物价科向与会物价员通报了2017年4月份部分一次性耗材的自查情况、近期病历自查及物价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通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求全体物价员要认真对待问题,履行职责,杜绝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依据法律、法规规范合理计费。

  通过培训,使物价员强化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开展收费,并在实际工作中有针对性的避免违规、违法的行为的出现。针对出现的问题积极改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作为,保证我院收费工作合法、合规。

  (物价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