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举办“结直肠肿瘤综合治疗暨津冀地区肠癌论坛”MDT学术活动
 时间: 2017-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3月28日,结直肠肿瘤科联合放疗科、病理科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廊坊管道局总医院、河北省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唐山工人医院、唐山人民医院的专家共同参与进行了主题为“结直肠肿瘤综合治疗暨津冀地区肠癌论坛”MDT学术活动。

  郝继辉副院长对参加本次MDT学术活动的院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结直肠肿瘤科各位学科带头人引领团队取得更好的进步,使结直肠肿瘤学科成为我院有特色、有杰出诊治能力、有学术底蕴的学科。他表示,目前天津市肿瘤医院以病种为特色的MDT诊疗在临床工作中已经形成为常态化的诊治模式,为了提高医院整体诊治水平将成功经验从临床诊疗推向更高的学术交流,每个月由科教部门牵头、各临床科室负责,分病种进行MDT学术交流,丰富和拓展了医生对于病理、影像、诊断、治疗等方面知识面,为患者提供了更优的治疗策略,同时也促进同行专家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共同开展多学科临床研究搭建了桥梁。

  结直肠肿瘤科孔大陆主任主持,他阐述了结直肠肿瘤近年来的发展趋势,肿瘤防治任重道远,希望通过团队共同努力,基于我院‘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为肿瘤学科做出贡献。王俊锋副主任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王仆主任介绍了结直肠癌的微创外科治疗;放射治疗科孙健主任阐述了直肠癌同步放化疗进展。病例讨论环节由柳建中主任与黄鼎智主任共同主持,结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国石油中心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及我院结直肠肿瘤科分享的4个病例,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结直肠肿瘤科柳建中主任总结发言,感谢津冀地区各医院专家参与经典病例的分享与讨论,希望今后有更多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科教处结直肠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