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九届全国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学习班
 时间: 2017-05-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我院举办第九届全国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学习班,来自全国400余名乳腺及乳房再造专家参加会议。

  资料显示,长期以来,乳腺恶性肿瘤手术以局部根治性手术切除为主,虽然病情会得到有效控制,但明显的形体改变与功能毁损仍会造成患者严重的心理创伤。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表示,乳房重建技术可以满足乳腺癌患者对于治疗效果、形体修复、心理疏导等多方面需求,正成为乳腺癌治疗的新趋势。

  尹健主任在学习班上表示,乳房重建是指对人体乳房的重新建造,通过手术方式帮助失去乳房的人再造一个新的乳房。对乳腺癌患者实施乳房重建术,在保证局部控制的前提下,尽量恢复患者的形体美,既可满足乳腺癌患者治疗的需求,又可满足患者对形体和心理治疗的要求。它能有效解决患者乳腺肿瘤切除和整形修复分两次手术的不便,避免了二次手术的痛苦和费用,可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生存和生活质量。

  尹健主任说,乳房重建可以令患者告别‘一刀切’,因此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但目前这一技术和理念在国内的覆盖率还相对滞后,不够完善和规范,因此规范化培训和指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