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进一步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及医疗安全案例分析会
 时间: 2017-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5月16日(周二)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进一步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及医疗安全案例分析会。参加人员有院领导、全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科副主任、护士长、主诊医师及全体下级医师共600余人,会议由医务处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疗安全科对医疗管理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刻分析,使全体医护人员能够引以为鉴,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为患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会议重新学习了国家卫计委关于《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内容,再次重温2016年12月14日《天津市卫计委关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专项工作方案》的内容,明确医院“十四严禁”规定,并结合目前行风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肃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坚决加强行风建设同时保障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要对行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分析,做到举一反三,行风问题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三是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到医疗规范、行为规范、管理规范;四是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营造出良好的行业环境,真正做到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各级医务人员要牢记医务人员的神圣使命,敬畏生命;要发扬医院“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争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优秀医生;要“以患者为中心”,积极主动为患者服务,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规范化诊疗的原则贯彻到每项医疗行为;要严格落实医院“十四严禁”规定,将规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全院员工要团结起来,以饱满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引领医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