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出版的Cancer Biology & Medicine被SCIE收录
 时间: 2017-05-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近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出版的英文期刊Cancer Biology & Medicine(CBM)(《癌症生物学与医学》)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收录。这是继该刊2013年被PubMed收录全文后,再次获得国际权威检索机构的收录。SCI是国际公认的主要文献检索工具,更是科学研究成果评价的一项重要依据,已成为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的重要评价体系。SCI每年评审超过3500份期刊,仅收录其中的10%,CBM被收录说明其学术质量与影响力得到了国际认可。

  2004年2月,正值“中国肿瘤学之父”、中国抗癌协会创始人金显宅教授诞辰100周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教授在天津创办了英文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中国肿瘤临床》英文版)并担任主编。期刊以推动国内外肿瘤学领域学术交流为宗旨,有效促进了我国肿瘤临床研究成果与诊疗经验的国际传播。为提高国际认可度,2009年变更刊名为Clinical Oncology and Cancer Research(《肿瘤临床与癌症研究》),面向全球办刊,内容覆盖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为办出一本特色鲜明、学术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广泛的肿瘤学专业刊物,2012年启用新刊名Cancer Biology & Medicine(《癌症生物学与医学》),全面与国际接轨,组建了由来自29个国家与地区的116名优秀学者组成的国际化编委会,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制度,重点刊登有较高学术水平与临床应用价值的论文,旨在促进肿瘤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转化。CBM严格审查来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已申请成为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等学术出版团体的会员。CBM特色鲜明,不仅报道国内外肿瘤学研究前沿与最新成果,还向国外同行展示中国特色肿瘤病种的研究与诊治进展。此外,具有转化医学特色的病例报告以及中国抗癌协会临床指南及专家共识受到了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期刊各项评价指标(下载量、引用率、基金论文比等)稳步提升,所刊论文被Nature、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Lancet、Cancer Cell、Clinial Cancer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的文章施引,学术质量与国际地位大幅提升,最终被国际权威检索数据库收录。

  Cancer Biology & Medicine被SCIE收录是创刊十余年来的重大突破与进步,同时也开启了期刊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此,我们向所有编委、审稿专家、作者与读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盼望广大同仁继续支持CBM的发展,与我们一道争创国际一流肿瘤学专业期刊,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全球肿瘤防控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