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 2017-07-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7月6日,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医学影像计算机辅助诊断及肿瘤多组学科研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天津市科委示范区建设工作处张雪颖处长、天津医科大学朱毅副校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凝晖所长、赵屹研究员、罗瑞丽处长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平院长、李强书记、郝继辉副院长、黑静副书记、陈可欣副院长出席会议。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李慧处长主持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赵屹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内容

  郝希山院士和王平院长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果及我院在临床资源的优势,期待将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更好的成绩。

  孙凝晖所长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计算技术领域的优势,并对即将开展的合作充满期待。

  朱毅副校长希望中心利用好本次双方的合作的机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为加强肿瘤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雪颖处长肯定了长期以来中科院与我市合作及肿瘤医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双方临床科研团队也参加了仪式,并在仪式后就生命组学大数据分析及挖掘技术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及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分析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05年签署的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了把高水平基础研究成果与高水平的肿瘤治疗的临床应用结合起来,为国家需求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计划在乳腺癌B超、X线钼靶图像的人工智能研究以及肿瘤多组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双方将共同建立一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医学影像计算机辅助诊断及肿瘤多组学研发队伍,共同搭建研究平台,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开展医学图像的人工智能以及肿瘤多组学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并将在条件成熟后进行产业化生产,最终将其应用于临床治疗,服务于社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未来,在中科院、天津市科委等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中科院计算所会将各自的技术优势注入本肿瘤人工智能及多组学技术应用研究平台,争取在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等领域取得一批高水平成果。同时,建立乳腺癌影像计算机辅助诊断平台,为将来面向乳腺癌高危人群开展高效准确筛查、以及乳腺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提供技术保障。并通过多组学方向的科研合作,开发新的临床标记物,构建稳定的非侵入式癌症筛查技术,为开展个性化肿瘤治疗打下坚实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