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医院精神 我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时间: 2017-11-0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6月29日下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医院精神”为主题,肿瘤医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强,纪委书记刘莉,副院长高明、郝继辉、张晓亮,党委副书记黒静,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林泰山,副馆长张彩欣出席了活动。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黒静同志主持活动。

  

  举行医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黒静首先介绍了共建活动的意义及双方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此次活动作为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堂军民共建的红色党课。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致词,表示肿瘤医院为推动肿瘤事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我院党员干部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共建活动意义深远,他介绍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要充分利用纪念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推动共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院党委书记李强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活动,院党委将把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医疗岗位上提素质、强本领,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做德高医粹的知行合一者!

  院党委书记李强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交换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标志着我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医院精神

  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党员代表敬献花篮,与会院领导分别上前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鞠躬,表达对他们的敬仰之情。

  在党委副书记黒静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

  纪委书记刘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党员标兵代表、食管肿瘤科主任于振涛发言并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严格遵守卫生行业“九不准”、“五要五不准”及医院“十四个严格禁止”和“一个特别注意”要求,牢记医学生誓言,恪守医德,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医德高尚先进个人”,做德高医粹的知行合一者,为创建“无红包医院”营造良好的氛围,为肿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倡导我院广大党员发挥行风建设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做德高医粹的知行合一者”签名活动,全体与会院领导及党员干部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承诺。

  随后,与会院领导及党员干部步入展厅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建军90周年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厅等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详细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部过程。

  最后,与会院领导及党员干部到多维演示馆观看了平津战役的多维演示。多维演示馆运用现代声、光、电高科技与多元化视听的艺术手段,把全景式超大银幕环球电影、背景画、战场微缩景观结合起来,气势恢弘地再现了平津战役当时的战争场景及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过程,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红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医疗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德高医粹的知行合一者,为党旗增添光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