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度中期工作推动会暨三届四次职代会
 时间: 2017-08-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24日下午,2017年度医院中期工作推动会暨三届四次职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各系统中层干部、职工代表2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王耀刚、工会主席卢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按照“凝心聚力、优化结构、聚焦医改、效速并进”工作要求,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措施。

  会上,五位副院长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分析,特别是针对医改新形势,对下半年重点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李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及加强“十三五”期间医院内涵建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肩负责任,加强传承与创新,在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道路上努力奋进。他指出,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担当,突破瓶颈,不断创新,在“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巡视整改、行风建设及学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扎实工作,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平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国家医改的目标、模式以及未来改革方向,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困难、挑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路。他指出,2017年开始公立医院改革进入深水区,目标是抑制公立医院的逐利性,同时实现分级诊疗。作为公立医院,特别是作为全国仅有的两家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之一、全国重要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应顺应形势,支持医改,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未来要转变发展方式,改变病源结构,由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变,向立体化方向发展,形成“以临床为主体,科研与教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下半年要按照“凝心聚力、优化结构、聚焦医改、效速并进”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肿瘤专科联盟,加强对外延伸,吸引更多病源。二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抓住“双一流”学科建设机遇,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好学科发展。三是加强临床试验投入,积极支持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通过几年的坚持和努力,力争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四是加强人才工作,实施杰出学者计划,加快人才培养,让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五是加快基本建设,门诊医技楼明年初交付使用,要保障设施、设备、人员及时到位。六是加强行风建设,守住底线,积极创建“无红包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肿瘤学被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对学校和医院发展都是难得的机遇。怎么看待机遇、抓住机遇?只有解放思想,打破一些固有观念和思维方式,一是打破对学科认识的疆化思想,二是打破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属地化概念,推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把学科变成真正的团队,真正在国内外有影响力。他要求大学医院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医生围绕临床问题进行探索,产出一批与高水平医学院校相匹配的文章。医院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把握好机遇。要解放思想,遇到困难,把目标锁定,把问题克服,医院未来一定会发展地更好。

  会后,院领导分别参加了临床外科组、临床内科组、门诊医技组、研究所组、护理系统组的讨论,对于如何适应医改、转变方式、优化结构、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后,全体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总结汇报。王平院长要求职能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落实,要通过这次会议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聚焦医改,效速并进,不断开创医院发展的新局面。

  (院长办公室、工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