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院党委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 2017-09-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3年8月以来,院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通过“单位结对、干部驻村”的方式,先后分两批共选派6名驻村干部赴静海区独流镇九十堡村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帮扶期间,驻村干部立足九十堡村实际情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切实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

  一是着力加强经济帮扶,促进增产增收。在精准帮扶中,工作组在充分了解掌握村情民意的基础上,与“两委”班子和科技帮扶组多次考察调研,邀请市农委农业专家反复评审论证,考虑村情实际,共同确定了修建暖棚、拓宽种植品种的发展思路,制定了“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并顺利通过了市级专家组的评审,为村里争取到市政府专项资金200万元。工作组带领村干部一起写规划、画图纸、做预算、立项、招标、联系施工队伍建设,严把建设质量,为帮扶村建成了12栋现代化高标准设施大棚,为村集体创造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实现了农民增收的目标。二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团结“两委”班子,加强制度引领,推动落实“六步决策法”、“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凡重大事务均实行民主协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现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言等专题党日活动;联系医院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多次开展共建慰问活动。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慰问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残疾户等困难群众300余人次,形成了支部共建、定期慰问、长期关怀的帮扶工作机制,切实改善了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积极做好党员发展,经过组织考察、培养,发展了2名青年党员,结束了九十堡村20年没有发展党员的历史。三是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组把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作为帮扶工作的用力点,按照“六化”“六有”标准,持续抓好“美丽村庄”建设,帮助村里进行了路面硬化、自来水管网改造、“两委”办公场所改造、村庄植树绿化美化、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最终顺利通过验收,建成了合格的“美丽村庄”。

  四年来,在两批帮扶工作组的全力帮扶下,九十堡村农业种植结构得到调整,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强村富民取得明显成效,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工作组圆满完成了各项帮扶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

  (结对帮扶困难村驻村工作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