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各科室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与患者共度中秋佳节
 时间: 2017-10-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9月28日,正值国庆、中秋之际,中西医结合科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和家属开展了“欢度国庆、情暖中秋”爱心活动。首先,刘东颖副主任结合秋季养生为患者进行健康营养讲座。随后,护士组织患者和家属进行茶话会,一边品尝美味的中秋月饼、水果和健康小食品,一边为患者和家属的治疗和康复加油打气,了解他们在治疗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为今后的护理服务寻找更好地出发点。最后,护士为病房中卧床或正在治疗的患者,送去了满满的祝福。中西医结合科医护人员把促进健康、患者满意作为服务的目标和宗旨,积极为患者开展各种爱心活动,传达医护患之间的关爱,让科室成为晚期癌症患者温馨有爱的康复之所。

  9月29日下午,中西医结合科护士共同学习了《患者压疮皮肤护理的整体解决方案》讲座,对于压疮的最新概念压力性损伤、难免压疮进行了深入学习;熟悉了国内外对压疮的最新分级(4期+2两个特殊情况),并结合临床实际案例重点讨论了对不同时期压疮的整体护理方法。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护士的专业能力,而且启示护理人员主动学习和进行临床护理研究的重要性。

  (中西医结合科)

  在中秋佳节之际,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的护士为节日期间不能回家的患者举办了以“浓浓中秋意,蝶语寄真情”为主题的爱心活动,护士与患者在一起折蝴蝶、手工制作节日祝福贺卡。甲状腺形似蝴蝶,每折一部都代表了护士对患者的祝福,愿他们早日康复,回家团圆。大家互相赠送亲手制作并写上满满祝福的贺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惊喜与感动。在最后的合影留念时,患者们纷纷举起了大拇指,大家在一起更像是朋友、更像是亲人。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夕,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为了让在院患者度过开心的节日,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举办了以“爱在中秋情系患者”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护士亲手制作了爱心贺卡,每一张都写满了鼓励的话语。9月29日,护士长带领护士来到患者的病床前,亲手送出了温馨贺卡和象征平安团圆的苹果。一位口腔癌术后的患者欣喜的捧着礼物,将苹果送给辛苦多日的妻子,让她感动的热泪盈眶。患者和家属对于护士送出的“意外惊喜”都非常感动,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纷纷表示感谢。温馨的节日里,大家的努力使得一间间安静的病房充满了温馨与感动,病人们感受到了中秋的气氛和科室的人文关怀。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