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郝继辉副院长带领行政、医技科室对麻醉科、手术室进行院长行政查房
 时间: 2017-10-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0月17日下午,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带领医务处、护理部、院办、人事处、医保办、科教处、设备处、总务处、保卫处、门诊办、经济管理办公室、物价科、计算机网络中心、医德医风办公室、药学部、检验科、放射科、物资供应科等18个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在医院C座5楼小报告厅对麻醉科、手术室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包括麻醉科医师代表和手术室护士代表在内的40余人参加。

  首先,麻醉科科主任赵洪伟从麻醉科及手术室目前的人员情况、临床、科教及人才培养现状、行风建设及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汇报,尤其是在当前各项医改政策稳步推进的工作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科室发展,有效加强学科建设,扎实落实行风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说明。

  然后,麻醉科专家主任及骨干医师和手术室护士长针对近年来科室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发言,内容主要涉及科室人才培养和储备、信息化建设、新手术室启用后器械和设备的管理等诸多方面内容。

  查房期间,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都针对麻醉科、手术室在具体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于现场不能立即反馈的内容,各部门会在查房后结合科室需求进行针对性反馈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副院长郝继辉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对麻醉科及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查房是立足于服务,目的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当前医改和行风建设等工作要求,针对科室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保底线,保基础。要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行风建设三个层面守住底线,按规矩做事,全力杜绝出现重大医疗和行风问题;

  第二,要谋发展。通过明确科室和学科发展方向,以门诊楼新手术室启用为契机,从新技术推进、挖掘现有人才潜力、着力打造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平台三个方面来实现新突破。

  第三,要创高峰。全体医护人员要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基础之上,对科室和学科的中长期发展进行定位和谋划,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国家肿瘤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肿瘤麻醉的重要地位,为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供稿|医务处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