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召开医患座谈会
 时间: 2017-10-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增强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10月18日,由医德医风办公室组织召开我院患者座谈会,医务处、门诊办公室、护理部、医疗保险办公室、财务处、保卫处、总务处、物价科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与患者和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征集关于就医环境、就医流程、医疗服务、行风建设等方面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首先,医务处处长张会来感谢大家对我院的信任和对我院发展的关心,向与会人员就医院发展与行风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诚恳的希望与会患者及家属对医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患者及家属结合自身在治疗过程中的亲身感受踊跃发言,患者家属代表对医院服务态度、诊疗技术、医疗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

  疼痛治疗科患者因癌痛生活无法自理,经过疼痛治疗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现在生活完全能够自理;儿童肿瘤科患儿父母辗转多地医院,都对13个月的婴儿的病情束手无策,经过儿童肿瘤科医护团队精心治疗,患儿家属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结直肠肿瘤科老患者出于对该科医护团队的充分信任,将自己的至亲送到我院进行治疗;食管肿瘤科医护团队对高龄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使得患者家属感动落泪。

  座谈会现场,家属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再表示感谢。同时,对医院存在的一些不足,家属代表们提出了宝贵意见。针对停车难的问题,保卫处现场为患者家属进行解答,对我院停车场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针对医保报销问题,医疗保险办公室现场进行解答,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相关医保政策。针对患者及家属所提出的便捷病历复印流程、增加电梯设置、科室增加医护人员介绍等建议,医务处进行认真记录,并在会后将建议反馈至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最后,医务处处长张会来再次感谢广大患者对我院的信任,并表示:医院全体职工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服务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将换位思考,尽努力满足患者需求。

  此次医患沟通座谈会不仅增加了医患双方的互信和理解,也是加强行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渠道,对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