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我院新一轮驻村工作组来到静海区独流镇和平街开展驻村帮扶困难村工作
 时间: 2017-11-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9月,我院新一轮驻村工作组来到静海区独流镇和平街开展驻村帮扶困难村工作。

  驻村伊始,工作组以“真情结对,精准帮扶”为使命,立即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深入调研走访、摸实情、交朋友。工作组通过与“两委”班子深入沟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田间地头、登门入户与老乡促膝谈心等方式,深入听取群众所需所盼,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困难村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原因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做好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招法,认真撰写了困难村村情报告。二是落实精准帮扶,精准到一户一人。按照《关于做好我市帮扶困难村存量危房调查摸底的通知》要求,工作组深入困难老乡家中,发现村里仍有少部分困难农民居住在老旧危陋房屋之中,有的墙体严重倾斜,有的屋顶局部塌陷等,大多年久失修,特别是部分五保户、特困户住在这样的房屋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照危房认定要求,工作组协调镇城建办逐户确认评定,最终确定村内八户村民房屋属不同程度的危房,并组织户主填写了《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表》,上报帮扶办。待审批程序后,工作组将跟踪帮扶危房改造的建设及验收工作。三是问题导向,解难题。针对村内个别道路尚未硬化、路面破损等难题,工作组按照《关于做好困难村道路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实地查核了和平街的所有主干路、里巷路及从上级路网通达村口路的建设情况,逐路丈量需改造道路,并对路面情况逐一拍照存档,摸清查实了困难村道路建设情况,为实施道路建设提升改造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组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与和平街“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一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开展“理论超市”进村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重点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新时代农村改革不断向前推进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讨论,这样的活动让老乡们倍受鼓舞,干劲儿十足。

  今后,医院驻村帮扶工作组会在着力于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中下功夫,实事求是、因村失策,落实好各项帮扶任务。三名驻村干部也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为天津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切实的贡献。

  (驻村工作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