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研究生教育
 
首场研究生Journal Club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7-1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丰富研究生学术交流形式,搭建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科教处于11月10日在B座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首场研究生Journal Club活动,主管副院长陈可欣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刘喆教授、天津市研究所副所长应国光教授、天津市研究所副所长李慧教授与会,200多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Journal Club作为一种形式新颖的教学方式,主讲人以幻灯汇报的形式进行优秀论文分享学习,即通过对文章背景知识介绍,实验方法、结果、讨论和结论等汇报,着重理清研究思路、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讨论前沿的研究成果,从而提高研究生的论文阅读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批评思维能力。陈可欣副院长强调了活动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对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将Journal Club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必修课和常修课,纳入到研究生教育日常管理中,既要作为硬性要求规定全员参与,更要作为人才选拔机制,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给予一定奖励。

  随后两名汇报人刘静博士、杨萌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点评专家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活动的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

  

  本次活动作为Journal Club活动的首秀,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科教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Journal Club活动作为“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之一,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使研究生教育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更有新作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