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深圳分中心成立
 时间: 2018-04-2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贯彻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召开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调研究网络建设,11月15日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举行签约挂牌仪式,正式成立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主任郝希山,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共同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办公室副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李慧代表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出席分中心揭牌成立仪式。

  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美华,深圳市医管中心副主任林汉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党委书记王涛、副院长冯子毅等院领导及深圳市肿瘤界专家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会上,天津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李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树滨做了深圳肿瘤分中心的发展规划报告。

  郝希山院士表示,目前全国共建立了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是首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当前,恶性肿瘤是人类疾病中最难医治的疾病,已成为威胁人民健康的第一重大疾病。此次建立深圳分中心对于肿瘤诊治是一个非常明智的战略决策,希望通过与北大深圳医院的密切合作与交流,将深圳分中心打造成集转诊、接诊肿瘤疑难疾病和临床研究于一体的前沿技术肿瘤防治分中心。

  王平院长指出肿瘤疾病发病原因和诊疗方式非常复杂,此次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深圳分中心的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肿瘤疾病的科研引领和驱动力,也推动了肿瘤疾病网络化、信息化的资源共享机制。此后,双方将通过课题研究、人才交流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开展关于肿瘤的预防、筛查、治疗、康复护理等多领域的交流,共同促进区域间肿瘤研究的进展。

  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表示深圳分中心应学习国家肿瘤中心的定位,从大医院的传统诊疗思维跳出来,以人民的健康为导向,在肿瘤疾病方面建立起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的重视机制,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融合、大医院与社康的融合、预防诊疗康复的融合,从一个病种带动医教研产用一体化协同发展。此次分中心的建立,不仅象征着北大深圳医院在肿瘤领域开创了全新的研究方向,还肩负着提高深圳整体诊疗水平的伟大使命。相信在国家肿瘤医学中心引领下,深圳建立起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肿瘤防治结合体系指日可待。

  深圳市医管中心副主任林汉城指出深圳分中心的挂牌对于国家肿瘤中心近距离贴身指导深圳的专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人才培养和技术提高方面也开拓出新的领域,对深圳未来的肿瘤防治具有历史性意义。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表示北大深圳医院作为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第一个分中心,未来将紧跟国家肿瘤中心的脚步,首先建立起系列的肿瘤防治标准,再通过MDT多学科会诊和先进的治疗手段,承担起疑难病人接诊转诊中心的重任,同时以此次深圳分中心的建立为契机,提高医院的整体临床研究水平。目前医院正在建设深圳地区一流的放射治疗中心,致力于解决区域间肿瘤的疑难病例,未来在标杆单位的引领下,北大深圳医院将创出一条革新之路,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技术和临床优势,做好分中心的落地工作,努力将北大深圳医院建设成为深圳乃至华南地区的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的建设将成为国家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从肿瘤临床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应用和基层普及推广的华南前沿和试验田。国家中心将会在肿瘤疾病的临床能力、人才培养、临床及转化研究方面进行扶持,协助分中心开展肿瘤的预防、筛查、治疗、康复护理等多领域研究,在肿瘤疾病规范化普及和推广方面辐射深圳地区,打造成集转诊、接诊肿瘤疑难疾病和临床研究于一体的前沿技术肿瘤防治分中心。双方将通过密切合作,构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资源配置,汇聚和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强化协同创新研究,加强质量控制,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带动深圳市及周边地区肿瘤学各学科协同发展。

  最后,签约挂牌仪式在各界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顺利落下帷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