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第二届肿瘤前沿研究杰青论坛”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17-12-0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加强肿瘤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学科间的交流互动,为科研工作者搭建卓越的学术交流平台,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肿瘤前沿研究杰青论坛”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B2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我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在内的14位“国家杰青”著名专家学者作报告。我院临床、医技、科研等相关领域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共享这次学术盛宴。论坛开幕式由我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主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主持开幕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致辞

  王平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杰青”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肿瘤学专业是医学研究进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肿瘤发生发展机制的深入研究,临床诊断治疗技术的创新,以及新药的研发,对广大医学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并提供了新的机遇。天津市肿瘤医院始终坚持“以临床为主体,以科研、教学为两翼”的发展战略,十分注重科研和教学事业的发展。参加“第二届肿瘤前沿研究杰青论坛”的专家学者均是各自领域的翘楚和精英,他希望借由本次论坛,我院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能深入学习和吸收各位“杰青”科研思想和治学态度,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教授作报告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实验研究部副主任康铁邦教授作报告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杨安钢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肿瘤分子机理与靶向疗法研究组组长周光飚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所长周钢桥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PI贾卫华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学肿瘤研究中心副主任、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张宏权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作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斌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及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志谦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基础医学系副系主任李海涛教授作报告

  国家杰青、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军教授作报告

  闭幕式上,我院陈可欣副院长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并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同时期望我院科研工作者能在工作中学习“杰青”们锲而不舍和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

  

供稿| 科教处

摄影|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