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永葆“赶考”的那份初心——肿瘤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7-12-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以“党旗领航,党员先锋”——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永葆‘赶考’的那份初心”为主题的最佳党日活动,将此次“最佳党日”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方式。

  此次最佳党日活动,临床九党支部书记、肺部肿瘤科副主任宫立群,技术党支部书记、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科主任徐文贵作为团长,党办副主任高彬、副科级管理干部董恒磊作为领队,先后组织临床九、技术、放疗、放疗门诊等党支部160余名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分2期参加活动。

  

以临床九党支部书记宫立群为团长的第一期党员赴西柏坡学习

  

以技术党支部书记徐文贵为团长的第二期党员赴西柏坡学习

以史为镜,筑信仰

  西柏坡纪念馆宣教处副主任刘晓晓以“以史为镜,筑信仰——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及现实意义”为题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三大战役、“两个务必”的提出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精彩的党课引起党员们共鸣,大家相互交流心得。党员们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舍生取义、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刻苦钻研医疗技术,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党员认真做学习记录

党员认真做学习记录

以史为镜,筑初心

  党员干部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重大的战略部署和胜利成果,体会艰苦的办公环境和朴素的工作作风。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外悬挂的党旗前,宫立群书记、徐文贵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声音嘹亮、铿锵有力地宣誓,大家都深有感触地说:“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之地,心灵震撼,备受鼓舞,要将西柏坡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每一位患者、每一台手术、每一次诊疗和护理都当成一次‘赶考’,努力为患者服务。”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合影留念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进行现场参观

以史为镜,筑廉洁

  第一期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保定直隶总督署和保定军校纪念馆。在直隶总督署,党员们看到“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的诫规,深刻认识到自古至今清正廉洁、勤政务实都是为官做人的必然要求和纪律准则。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们感慨道,通过廉政教育使我们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要从我做起,要深入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天津卫生行业“五要五不准”的要求,传承和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

党员在保定直隶总督署接受廉政教育

  

以史为镜,筑精神

  第二期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塔元庄村,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党员们不禁感慨,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村民解决了实际问题,使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将“以病人为中心”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党员在塔元庄村参观

  此外,组织党员参观了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党员们体验了中国乒乓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乒乓精神”。看到训练馆墙上一座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党员激动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服务百姓健康的责任和使命,要把‘勇于超越自我,拼搏铸就辉煌’的精神带到医疗工作岗位中去、带到服务患者中去、带到医院发展建设中去,为实现我院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员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观看队员训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通过开展西柏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赶考”路上的不忘初心,通过学习,使党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任务,努力将西柏坡精神、为民务实精神、团结拼搏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和生动实践,在医疗岗位上奋力书写新的“赶考”答卷,构筑起为民服务的“健康梦”,为肿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