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主席、国际知名胸外科专家来我院访问
 时间: 2017-12-21  来源: 北方网
 
  

  12月11日-12日,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主席、国际知名胸外科专家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胸部肿瘤多学科治疗MDT讨论会并进行学术交流。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在肺癌、食管癌等众多胸外科疾病的诊疗领域中造诣颇深。王平院长、郝继辉副院长、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食管肿瘤科于振涛主任热情接待了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并就胸外科诊疗技术、科研合作、人员交流等各方面交换了意见。我院名誉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亲切会见了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双方针对胸外科诊疗技术的发展、外科医师的培训、科研合作的方向以及国内外医疗体系等各方面进行了愉快的畅谈,言谈间也都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来访期间参观了我院院史馆、肿瘤分子诊断中心、组织库、编辑部对我院的悠久历史、发展规模和临床科研水平表示赞叹。所到之处Kostas Papagiannopoulos教授与科室的主任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与沟通,并给出自己专业的建议。在手术室的参观中,Kostas教授也观摩了我院机器人手术,并对我院开展胸腔镜、机器人手术等各种微创技术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访期间还参观了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组织部王宇部长与外宾亲切座谈。双方相互交流、探讨协会的建设经验,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

 

  12日下午举办的胸部肿瘤多学科治疗MDT讨论会因Kostas教授的到来吸引了我市胸外科、内科、放疗、病理、影像医师前来参会。Kostas教授分别介绍了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和其所在的圣杰姆斯大学的概况以及在欧洲最新的有关肺段及亚肺叶的研究成果。我院王长利教授、于振涛教授也分别就肺癌Evan研究分析和食管癌多学科综合治疗进行了分享交流,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来宾此次来访通过细致全面的学术交流,双方准备在胸外科临床技术交流、相关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胸外科人才的交流培养方面逐步开展合作。我院也希望以此访问为契机,能够与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ESTS)开展多学科的合作和交流,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带动我院各学科团队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不断与国际接轨,推动实质性合作的开展。

                                                                       国际交流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