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郝继辉副院长带领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负责人进行院长行政查房
 时间: 2017-12-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12月19日下午,郝继辉副院长带领医务处、护理部、人事处、医保办、科教处、设备处、总务处、保卫处、门诊办、经济管理办公室、物价科、计算机网络中心、医德医风办公室、药学部、检验科、放射科、物资供应科等17个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前往颌面耳鼻喉肿瘤科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包括职能科室代表、科室医护人员在内的30余人参加。

  首先,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科主任王旭东就科室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及规划、科研和交流、当前存在问题和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汇报。重点对包括学科梯队和学术影响、学科特色和核心技术、新技术和发展方向等在内的学科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说明。

  然后,科室医护代表围绕科室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踊跃发言。内容涉及科室学科发展方向和定位、病种管理、外科新技术开展、手术器械和设备等内容。张仑主任提出希望科室继续巩固和加强多学科诊疗工作;徐本义主任就学科和技术发展发表意见,希望科室能够成为国内优秀的整形外科诊疗中心;护士长就物价和病房陪护等工作进行发言。年轻医生代表周旋就临床和科研工作进行发言。

  查房期间,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针对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的具体工作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于现场不能立即反馈的内容,各部门将在查房后结合科室需求进行针对性反馈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郝继辉副院长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团队,对科内老中青三代科主任的工作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科室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建立优势的学科布局,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立足功能外科发展,形成我们自己的头颈外科优势,强化颌面耳鼻喉肿瘤科这张名片!

  第二,要坚定学科发展方向和信心,形成专科优势。对于科室的病种结构,医务部门会配合科室做好相关工作,作为优势学科,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开展技术含量高的疑难重大手术,要形成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医院也会以制度变化来鼓励临床医生在新技术领域有所作为。

  第三,要继续加强科室管理和建设。近两年科室较为重视科研,文章、课题等成果有目共睹,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临床和科研工作,要特别注意加强人才培养,做好人才分类和有效支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来参与科室发展和建设。

供稿 | 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