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重点实验室建设
 
我院召开天津市肿瘤防治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1-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12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7年度天津市肿瘤防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聘任了以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王红阳院士为主任委员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的还有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寿成超教授、南开大学周军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贾卫华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聂勇战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舒珺处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希山院士、王平院长、陈可欣副院长?应国光教授、李慧处长以及PI代表和研究骨干等。

  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舒珺处长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学术委员会专家教授。郝希山院士和王平院长致欢迎辞,陈可欣副院长主持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然后由学术委会主任王红阳院士主持学术会议。实验室主任应国光教授对实验室年度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总体汇报。

  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在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常见肿瘤发病及其恶性表型的分子机制研究、恶性肿瘤诊治新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了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杰青、优青和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在内的创新型学术梯队。在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管理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同时委员们针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该实验室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实现跨越,加强科研以及人才激励机制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组织标本库和大数据平台建设,注重转化研究和临床试验,办出特色。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