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重点实验室建设
 
我院召开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1-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芝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宋增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叔人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盛典教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晓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巴一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李慧处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任秀宝及实验室PI、学术骨干以及学生等。

  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巴一副处长主持,首先介绍与会的领导、学术委员会专家、教授。然后由院领导致欢迎辞。随后由专家组组长刘芝华教授主持学术会议开始:各位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任秀宝教授对实验室年度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的工作汇报。

  专家组委员们听取了汇报后,审阅了汇报资料,经质询、答辩和讨论,肯定了天津市肿瘤免疫与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在以上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今后实验室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增强对具有创新性工作的力度,在本科室已有研究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展关键分子的研究。推动基础研究向临床的转化。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注重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相互促进,协同发展;争取突破传统思维,增强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本科研平台的优势,争取产出具有代表性和高影响力的成果;从临床出发,以技术创新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概念的创新,争取发现新的现象与机制,促进本科室基础向临床转化,进一步突出本科室临床特色,积极开展临床试验研究;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顶层设计,加强重点项目的申报与建设,推进细胞治疗的规范化,积极改进治疗手段,凸显本科室的学术地位。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