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人才建设  >  人才信息
 
关于选拔青年创新优秀人才的通知
 时间: 2018-01-1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加大学科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强化人才战略,结合实际情况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计划,分三个层次选拔杰出学者、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优秀人才,组成各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后备力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道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具备开拓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领导才能、团队组织能力;

  3.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计算时间截至2017年1月1日,年龄放宽至36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业务条件

  1.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有系统扎实的本学科理论知识,有明确稳定的学术方向和专业特色,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的新动向和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

  2.较高的专业水平。临床医疗岗能履行医疗工作职责,有较高的临床技能,能够完成各项医疗任务,严格执行医疗规范;

  3.较强的科研能力。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经费资助,具有独立进行科研设计和进行实验与技术操作能力;

  4.较高的论文水平。

  临床医技科室申请人近五年署名第一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SCI收录文章累计影响因子大于10分,或单篇最高影响因子大于5分;研究科室申请人近五年第一或署名通讯作者单位发表SCI收录文章累计影响因子大于20分,或者单篇最高影响因子大于6分。

  5.可持续发展潜力。两年内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或发表SCI论文。

  (三)科室应确定培养对象的导师,明确导师培养任务、职责,确立培养目标。导师应由学科带头人或具备丰富医疗、教学、科研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

  二、选拔名额

  根据推荐人选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最终人选,首批青年创新优秀人才数量为10人,计划每年选拔一次。

  三、选拔程序

  推荐工作贯彻“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经由个人报名、科室推荐、专家评审提名等步骤选拔出人选。

  (一)个人报名:符合选拔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向所在科室提出申请并填写个人申请表。

  (二)科室推荐:各科室根据选拔条件写出推荐意见报人事处。

  (三)专家评审提名:人事处根据科室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评审专家对初选人员进行公开评审选拔出人选。(评审程序为个人述职,专家提问,个人答辩,专家评议等步骤组成)。述职时间6分钟,答辩时间2分钟。

  四、管理机制与培养方式

  (一)管理机制

  1.建立健全领导体制

  加强医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职能,把人才工作纳入各部门发展规划,突出医院的特色和优势,确定各阶段的目标任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人才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结合国内外动态制订人才引进、培养计划、措施并督导落实,保证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医院结合“十三五”规划和重点学科发展实际情况,明确目标,拓宽思路,不断完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选拔培养管理体制,创新高层次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评价管理机制,切实加强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提高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二)培养机制

  1.实行培养期制

  培养期为五年,培养期内以科技创新平台、重点科研基地为依托,对从事重点发展领域或国际重大科学与技术前沿研究项目给予重点资助,资助科学研究与国外培训进修相结合,全面提高被培养者的素质和水平。培养期结束后对业绩突出者将进行跟踪考察和培养,并可优先推荐晋升高一级职称。

  2.实行目标管理

  对培养对象实行目标管理,本学科负责人应根据本人情况和学科发展需要,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确定高标准的量化工作目标。

  五、基金资助

  (一)设立人才培养基金:医院成立专项人才培养基金,对培养对象实施资助。此项培养基金从医院人才经费中支出。培养以五年为一个支持周期,资助总经费30万元人民币。经费支持方式实行阶段划拨制,第一年立项后划拨资助经费,第二年及以后,每年年度考核合格后划拨下一年度资助经费。出国研修人员出国6-12个月医院再定向资助3-6万元。

  (二)经费管理:给予自主支配权,可用于平台建设、科研经费、人才培养、研修培训及学术交流等。

  1.经费由人事处统一管理,为获得支持经费人选建立《人才经费管理册》,该手册由财务处设专人负责管理,负责项目支出记载,核查,人事处负责对支出项目的审核、签批。

  2.经费支取由人事处统一制定个人经费领取卡,领取经费时需本人签字,人事处审核、主管院长签字后方可在财务处支取。

  3.经费支出比例,主要用于科研经费支出,研修培训及学术交流等,其中学术交流支出经费不超过总经费15%。

  4.一般情况下经费使用期限不得超过5年,期满完成工作目标仍有剩余经费,可延长经费使用期限一年。

  六、考核评价

  (一)考核方式

  为获得支持的人才创造宽松的学术环境,考核方式采取年度考核、期满考核的方式进行。年度考核时间安排在每年12月左右进行,并根据结果决定是否发放第二年资金支持;期满考核将召开成果汇报会,评选出优秀人选予以表彰。

  (二)考核重点

  年度考核不设定硬性指标,以主观评价为主。邀请有关专家重点考察阶段工作:正在从事的课题方向是否具有原创性,是否真正瞄准国际前沿和高端;从研究进展看是否具备处于国际前列的发展潜力;工作是否按进度进行,是否能够保证足够的研究时间等。

  期满考核强调实际成果的产出,根据人才的领域采取分类评价的方式。专家评议重点内容包括:成果评价,观点原创性及学术价值,学术论文水平,成果应用的前景等。在为期五年的培养期内,应完成以下目标:

  1.临床医技科室考核目标:作为项目负责人至少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SCI收录文章,累计影响因子大于15或其中一篇单篇影响因子大于5分。至少熟练掌握1项并在临床工作中广泛开展领域内前沿新技术。

  2.研究科室考核目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至少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SCI收录文章,累计影响因子大于30分,或发表三篇影响因子大于8分文章,或单篇最高影响因子大于10分。

  3.在完成以上工作同时,必须能够独立解决本专业实际工作中的疑难技术问题,并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作为硕导能够带教培养硕士研究生。

  七、组织实施

  (一)人事处负责评选管理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人事处对入选的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不再作为计划人选,并从下一年起停止经费支持。对于考核结果突出者给予奖励,业绩特别突出者推荐破格晋升,

  对优秀培养导师年终绩效提高奖励比例,反之终止培养导师资格。

  (三)人事处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人才进行考核评价,并分别填写评价意见,提交医院办公会。

  八、时间安排

  (一)1月15日(周一)个人申请根据选拔条件个人向所在科室提交申请表,科室根据选拔条件进行推荐。(19日报名截止)

  (二)1月22日(周一)申报人将表中填写内容佐证报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

  (三)1月26日(周五)将汇报内容以PPT形式上传至人事处邮箱。

  (四)1月29日(周一)组织评审、答辩。

  请申请人在tjzlyyrc@163.com下载申请表及答辩PPT模板,密码23359904。并将电子版申请表及答辩PPT传至人事处邮箱tjzlyyrsc@126.com,纸质版申请表由科室负责人签字上交人事处。

 

       点击下载申请表

 人事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