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肿瘤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7-12-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委持续推进以“党旗领航,党员先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永葆‘赶考’的那份初心”为主题的红色革命圣地最佳党日活动。

  此次最佳党日活动,共有来自临床、医技、研究所等21个党支部的269名党员分三期参加。在团长研究所一党支部书记、研究所副所长牛瑞芳,临床五党支部书记、介入肿瘤科主任邢文阁,研究所二党支部书记、肿瘤分子诊断中心主任于津浦带领下,一起走进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

以研究所一党支部书记牛瑞芳为团长的第一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临床五党支部书记邢文阁为团长的第二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研究所二党支部书记于津浦为团长的第三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继承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是一个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壮丽诗篇的圣地,是一个哺育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永葆政治本色的摇篮,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在这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中央领导人的故居,以及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地介绍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和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引起广大党员的共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患者为本,钻研业务,精进技术,应对时代发展的需求,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第一期党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第二期党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第三期党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牢记使命 重温革命历史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外悬挂的党旗前,牛瑞芳书记、邢文阁书记、于津浦书记分别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庄严,声音嘹亮。大家举起右拳,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向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这次西柏坡之行,近距离接触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生活环境,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西柏坡精神”。要立足本岗,争当先锋,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时时刻刻将“赶考”精神融入到医疗服务工作中,将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创优争先,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

第一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忠诚担当 牢记两个务必

  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副馆长李月红,宣教处副主任姚军分别为三期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三大战役、“两个务必”的提出、进京赶考、设计描绘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全面阐述了西柏坡被称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来由,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姚军副主任在党课最后以一首《又见西柏坡》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演绎了天下第一坡的风采,每一名党员收益颇丰,热血沸腾,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第一期党员聆听党课
第二期党员认真做学习笔记
第三期党员聆听党课
砥砺奋进 不负使命重托

  第一期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塔元庄村,感受到了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新农村建设的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和高度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第一期党员参观塔元庄村

  党员们还参观了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亲身感受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见证国球荣耀史。大家感慨到,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一线,学习国乒精神,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第一期党员参观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第二、三期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抗日战争革命根据地——冉庄地道战遗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下到长约1500米的地道中感受当年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冉庄民兵利用地道优势,配合武工队、八路军对敌作战,曾荣获“地道战模范村”称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党员们由衷感叹,要坚决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抗战精神,凭着对医疗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患者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岗位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第二、三期党员参观冉庄地道战遗址

  西柏坡之行,使党员们沿着光辉的足迹,感受到革命前辈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们时刻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深化“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牢记入党誓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永葆“赶考”的那份初心!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