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工会工作
 
院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小家验收工作
 时间: 2018-01-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节前,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小家验收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带领院工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位小家家长参加了此次审核验收。五个新建成的职工小家各具特色,以独特浓郁的文化氛围、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别具匠心的装饰布置、健全完善的基础设施,赢得在场人员一致好评。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院工会积极探索“建小家、促大家”的文化建设之路,把小家建设与科室文化相结合,将职工个人发展目标与建家发展规划相结合,制定小家创建实施细则,明确建家目标、要求和小家建设资金使用办法,并在全院范围进行动员部署。经过初期的科室申报、分工会推荐、场地考察、建家方案评估等阶段,确定了5个建家试点科室。

  为突出科室文化特点,弘扬优良家风,设计并制作小家文化墙,将家训、家规、家史、家庭荣誉、家庭成员照、家务公开等内容上墙,让职工了解科室的历史、信念和未来,利用小家的文化活动促进科室快速发展。建家伊始成立小家家委会,建立小家管理制度,配备“二册”(家庭相册、家庭花名册)、“三本”(民主管理记录本、慰问访谈记录本、小家活动记录本)及开展文化活动、温馨服务的基本设施等,满足小家活动需求。建设过程中按照整合资源、服务职工、一室多用的思路,将“爱心妈咪之家”和“小家图书室”建设纳入小家整体建设中,在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小家墙面选用暖色环保漆进行修缮,配备必需的装饰物,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文化学习气氛浓厚的的小家环境,真正为广大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

  各小家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小家建设情况,通过验收后,职工小家将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大家一致认为职工小家建设是科室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它面向基层,服务职工,使资源配置下沉基层,根据职工群众需求实施精准服务,依托职工小家建设,构建了覆盖广泛、快捷有效的服务群众体系。对于提高科室凝聚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促使科室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对各科室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讲话,表达了对工会建家成果的欣喜之情,他表示希望职工小家能真正发挥工会前沿阵地的作用,把广大职工的心凝聚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家规、家训,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更好的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