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实验室水管冻裂 检验科争分夺秒抢修仪器设备
 时间: 2018-01-3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月27日晚,因天气寒冷造成A楼设备夹层水管冻裂,导致检验科A区实验室屋顶发生大面积喷水,夜班值班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科主任,科主任立刻组织开展紧急救援,短短时间内,三位主任、六位专业组长和九名青年党员同志抵达现场参加抢险。冰水湿透了每个人的鞋袜和衣衫,直至凌晨,在后勤、总务、保卫等处室的配合下,水势得到控制,大家才陆续返家休整。为保障实验室仪器设备能正常运行,科室第一时间联络所有设备工程师,到场对浸水设备进行紧急保护检查。第二天一早,忙了一夜的同志们又回到科室,值班同志也得到消息都早早到岗,大家一边清理残留水渍,一边与设备处及工程师配合检修设备,进行试验的定标和质控,确保在遇险情况下ISO15189的质量管理不放松,临床检诊秩序不打乱,所有检验报告不延误。

  年轻的科干陶安福同志,当晚得到消息后第一个到达现场,在昏暗的夹层中抢险也是冲在队伍最前面,脚掌被铁钉扎伤,经过防疫处理后,受伤的他不顾科室让其休息的安排,第二天仍坚持来到现场协助后续工作。陶安福同志是科室全体党员同志的一个优秀缩影,他的身后是更多的甘于奉献的党员同志。检验团队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再一次用钢铁城墙般的凝聚力和无私忘我的付出诠释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和对“四个意识”的坚守。

  (检验科党支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