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会议
 时间: 2018-02-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月1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党务系统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黑静主持。

  党委副书记黑静在主持中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与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紧密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与党建工作督查紧密结合,确保党支部书记考核的全面性、科学性和准确性,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以多媒体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2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2017年度按照院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等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院党委对各党支部落实党委工作任务进行日常目标管理考核并对党建督查进行了评分,对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这次述职会作为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充满了辣味,取得了实效。

临床三党支部书记崔云龙

临床八党支部书记郑向前

放疗党支部书记王佩国

手术室一党支部书记赵洪伟

检验科党支部书记任丽

技术党支部书记徐文贵

研究所一党支部书记牛瑞芳

  党委书记李强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做了点评,他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指病灶,并提出今后工作方向。他强调,大厦能否高入云霄,取决于地基是否牢固。推进医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大量工作在基层,推动党的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的责任主体也在基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医院实际,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李强书记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对于医院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增强破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种好自身“责任田”。要突出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做到真抓常抓、会抓善抓、敢抓严抓,不断提升控制大局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把医院发展和党建工作高度融合,积极拓展党支部工作内容和形式,突出党支部建设的特色,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使党建工作在推动医院医教研防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奋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