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17年度医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三届五次职代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18-02-1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2月8日下午,2017年度医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院领导、老专家、职工代表、特邀代表近300人出席会议。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工会主席卢军应邀莅临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17年医院发展的主要成就,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院长王平作医院工作报告

  院长王平同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医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优势、差距、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18年医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王平院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天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吹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卫生行业以药补医时代已经终结,腾笼换鸟格局初步搭建,医务人员劳务价值逐步回归。继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后,医院先后获得“双一流”学科、“十三五”综合投资学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资助,为进一步巩固医院在肿瘤医疗及科研创新体系的“国家队”地位、实现高水平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李强讲话

  党委书记李强同志讲话,对落实2018年医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医院发展的最根本目标。二是要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尤其是要用国际化的视野、颠覆性的思维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要加强人才平台建设,积极为人才搭建管理评价及创新服务平台。四是要打造国际化人才,通过深化国际交流,双向开放,带动人才和医院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讲话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代表学校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肿瘤医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2018年工作,一要抓住机遇,必须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机遇,在解决肿瘤疑难杂症等方面突出学科特色。二要探索标准,标准决定地位、决胜未来,必须不断探索以更高的标准来规划学科未来的发展;三要彰显定力,改革会有阵痛,在医疗改革和教学改革进程中要有定力,有些东西必须坚持才能开花结果,否则就会丧失机遇。四要加强学习,每个人都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创新工作招法,推动医院改革与发展。

  会上,对获得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的科室和人员进行了表彰。临床科室主任代表孔大陆、十佳主诊医师代表姜宏景、十佳护理团队代表王欣分别结合科室发展或个人工作经历作了典型发言,为大家拓展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创新性工作提供了示范和借鉴。

  纪委书记刘莉宣读表彰名单

  医德高尚先进集体及五星级科室、五星级窗口

  十佳医德高尚先进个人

  十佳主诊医师

  十佳护士

  临床科室主任代表孔大陆发言

  十佳主诊医师代表姜宏景发言

  十佳护理团队代表王欣发言

  会后,与会职工代表分别参加了临床外科组、临床内科组、门诊医技组、研究所组、护理系统组的讨论,代表们立足医院改革发展大局,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公立医院改革等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对于推动技术变革、服务变革、效率变革及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后,全体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总结汇报。会议要求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进行论证,说明原因,并及时上报办公会协调推动解决。

  面对未来新的改革发展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代表们也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提高,带领职工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 院长办公室、工会

  摄影| 张世彤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