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批青年创新优秀人才选拔推荐会
 时间: 2018-02-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十三五期间,医院推进《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计划》,分层次选拔一批创新人才、学术骨干重点资助,打造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与支持体系。至2020年预计选拔和培养20名杰出学者、50名左右学科领军人才、100名左右中青年创新优秀人才,组成各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后备力量,未来五年将是医院抢抓人才发展、产出成果的黄金期。2017年我院先后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双一流大学”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家发改委卫计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借此重大历史机遇,医院投入1.3亿作为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对于整合医学科研优势资源、提升重大科技攻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我院肿瘤学科跨越式发展。

  2017年医院已遴选出杰出学者4名、中青年科研型领军人才11名、临床型领军人才7名和青年创新优秀人才15名,组成了各学科多层次的人才引领和后备力量,进一步为我院遴选两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做好战略储备。

  2018年2月6日我院第二批“青年创新优秀人才”选拔推荐会如期召开。院长王平、党委书记李强、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高明、副院长郝继辉、副院长陈可欣出席评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郝继辉主持。本次推荐工作继续贯彻“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设立个人报名、科室推荐、专家评审提名等环节,由科教处、人事处根据各参评人员业绩资料进行基础量化加权赋分,筛选出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崭露头角,临床科研均取得突出业绩的34名候选人进入推荐名单。候选人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3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63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分69篇,大于10分5篇。最后经个人述职,专家提问,个人答辩,专家评议等步骤,结合现场评议评选出20名青年创新优秀人才。

  会上院长王平对第二批青年创新优秀人才寄予了殷切厚望,他讲到青年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后备力量,是医院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取胜的关键。医院将继续瞄准“人才强院”的战略目标,努力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增进青年人才的凝聚力,保证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储备和传承。更希望青年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为我院“一流学科”肿瘤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助力国家科技人才体系建设,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供稿|人事处 杜蕾 张寅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