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积极响应市卫计委号召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计划”
 时间: 2018-02-2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天津市卫计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月24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作出部署。

  2月24日下午,王平院长、郝继辉副院长立即召集医务处、门诊办、医疗保险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总务处、护理部、药学部、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交流处、网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动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同时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

  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全院范围“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动员誓师大会”。会上首先由门诊办公室主任孙蓓向全院传达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相关通知和会议精神。大会就全面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我院成立了以王平院长、李强书记为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并印发《天津市肿瘤医院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肿医医[2018]11号)。建立院领导带班制度,配备值班手机,并在医院显著位置公布院领导值班手机号码。带班院领导带领一名中层干部在带班当日要深入到门诊及临床一线了解并解决实际问题;设立投诉处理中心,负责统一受理患者投诉,对患者合理投诉和诉求及时答复和解决。定期开展随访和问题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门急诊服务,接受社会监督员的监督;建立会诊转诊机制,对患者所患一种疾病涉及同一个一级诊疗科目的二级诊疗科目的,通过院内会诊转诊机制由医院协助安排好患者的诊治,患者不需重复挂号等多项举措。真正做到以患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

  与会院领导就此项活动的整体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第一,全院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角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医务人员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杜绝形式主义,不得相互推诿,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诉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并解决患者看病流程中的各种实际问题。第二,全院各科室务必将“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医疗流程管理,改善就医环境。拓展便民服务措施,加强后勤保障及保卫标准化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倒药行为。第三,会议精神要传达到全院的每一名职工,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包括物业和保安人员,要在全院掀起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活动热潮。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患者最急、最忧、最想解决的问题,集中采取综合措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看病就医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患者在我院的就医感受。

  

供稿|医务处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