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第六届“粉红丝带飘动津门”炫出乳腺癌患者精彩人生
 时间: 2017-10-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10月20日,第六届“粉红丝带飘动津门”活动在我院C7报告厅举行。活动主题为“粉红炫出色彩,丝带飘向未来”。天津市康复会“抗癌勇士合唱团”抗癌明星、80、90后的年轻乳癌患者、在院患者及家属、乳腺科医护人员、志愿者、在院实习学生、医院护理科普宣传员等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高明副院长、护理部强万敏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今晚报、天津日报、北方网、腾讯网、今日头条五家媒体对此活动予以报道。

  粉红丝带”作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用于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信息,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已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防治活动。各国政府也将每年的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不仅是关爱乳房的运动,更体现出人们对健康和美丽的一种追求,并已成为一种爱心和时尚,在世界各地迅速升温,使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关爱自己,乳腺癌患者也随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粉红时代"。2003年“粉红丝带”首次“飘”到中国。我院从2012年开始每年一个主题连续开展“粉红丝带飘动津门”活动,受到乳腺癌患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广泛赞誉。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粉红丝带飘动津门”活动发起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强万敏主任讲话,她从医学人文的角度充分肯定粉红丝带活动对乳腺癌患者起到的心灵慰藉以及提升生活质量,焕发生命光彩的积极作用,并呼吁社会各界能对肿瘤患者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也热烈的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加入肿瘤护理志愿服务队伍。在讲话中,强万敏主任也对乳腺中心护理团队为患者构建的全程护理照护、专业特色的探索与成果等予以肯定,并祝福患者身心全面康复。高明院长也即兴讲话,他强调多学科合作、多层面合作对于肿瘤患者身心全面康复的意义,并高度赞扬了乳腺癌患者乐观积极的疾病态度和生活态度!

  随即一场护患、志愿者同台,别开生面的演出为本届粉红丝带活动点睛。天津市康复会抗癌勇士合唱团为大家献上女生小合唱《站在绚丽的舞台》与舞蹈《江南梦》,这些与癌症进行殊死搏斗的勇士们,在关爱与奋争中重获新生,在舞台上展现出拥抱新生命,快乐新生活的自信和色彩,带给大家震撼和感动;乳腺中心护士表演的歌曲温馨暖人,饱含对生命的尊重,对患者无尽的关爱,带给大家温情与感染;我院心理咨询师唐磊老师还在活动现场带领大家集体冥想,放松心情,调节心理状态。志愿者与患者共同表演的诗朗诵《美丽的相遇》和烛光摇曳中护患群体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则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带给大家共鸣与振奋。

  爱与情交融、心与心相通,粉红丝带承载着自信、美丽与健康、爱心、温暖与希望,飘进患者心田,飘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