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手术室护士“无影灯下的绿衣天使”
 时间: 2017-11-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人们总喜欢把护士比喻成白衣天使,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无影灯下,有这样一群人。一袭绿色手术服掩盖了她们矫健的身姿,一顶手术帽束缚了她们的秀发,一张防护口罩遮住了她们的脸庞。患者很难看到她们的模样,但在生命最危急的时候,是她们始终陪伴在患者的身旁,播撒着阳光和希望,为生命护航。我就是她们中的一员,一名身着绿衣的手术室护士。

  二年前,带着美好的憧憬,我踏进了肿瘤医院手术室。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无影灯,我看到无影灯下的那一群绿衣如风随影,矫健的步伐、熟练的操作、每一个转身都是那样坚定。严谨完美的配合完成了一台又一台手术。那个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我渴望多年后的我也能成为那样绿色的身影。

  为了这个愿望我不断地练习打无菌包,练习穿针纫线,背诵解剖位置,熟悉手术术式。功夫不负有心人呐,很快我就融入进了那群绿色的身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准备、手术、收尾、再手术。慢慢的那些最初美好的憧憬与踌躇满志都被锁碎的工作覆盖了,热情也在时间的缝隙中悄悄溜走了。

  那一次我和往常一样,到手术室门口去接病人。那是一名八个月大的小患者,四处寻医无果后来到我院医治。当我正要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时,孩子的母亲突然收回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她,哽咽的呢喃到:孩子,别怕,妈妈就在这,妈妈等你。然后化无尽担忧为额上的深情一吻,这才小心翼翼的将她交到我的手里。那一刻,于我来说是如此强烈的震撼,就像是一场生命的交接仪式,我感受到了来自生命的沉重。我永远忘不了手术室的电动门慢慢关闭时孩子母亲那望眼欲穿的神情,那种想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渴望与无助,那种将全部希望都寄于我们信任与依赖。经年后想起那个场面,我的眼睛仍会湿润。

  那天的手术非常成功,就在手术结束无影灯关闭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明白我每天的工作不只是枯燥琐碎的重复,我的每一份付出于患者来说都具有生命的意义。那灯光也不再只映射出手术刀的寒冷,反到绚烂出一种生命的火焰,温暖而明媚。监护仪一如往常的滴滴声响,大家执着的坚守,以及为生命护航的快乐,让我越来越喜欢上了那盏灯,喜欢上了那盏灯下的兄弟姊妹。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刻苦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我们手术室每一位护士的身上。我们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中我们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更加明白了医务工作者的庄严与神圣。

  今天,我已在无影灯下工作了二个春秋。手术台上、无影灯下。寒来暑往。没有鲜花和掌声,我们依旧快乐,守护着黎明前的曙光,守护着我们的信仰,守护着生命的坚强。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专注,我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骄傲。我骄傲,我是一名无影灯下的绿衣天使。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