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推进无痛医院建设
 时间: 2018-03-1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疼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2018年医疗重点工作,3月6日,医院组织召开无痛医院项目试点工作会,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副院长郝继辉、医务处、护理部、门诊办公室、计算机网络中心、医疗保险办公室、药学部、疼痛治疗科、麻醉科及临床试点科室人员参加,会议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

  首先,医务处医疗质量管理科从无痛医院项目的管理组织架构、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实施流程、项目实施准备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项目试点工作进行具体介绍,同时宣布选择胰腺肿瘤科、胃部肿瘤科、淋巴瘤内科、中西医结合科、高级病房等5个科室立即开展无痛医院项目试点工作。

  随后,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及试点科室人员针对如何加强疼痛医护队伍建设、开展疼痛专科培训、推动疼痛病例多学科讨论、强化项目监管考评、完善信息化建设、保障药品供应等方面进行讨论,以确保无痛医院项目能够真正落地。

  郝继辉副院长指出,“万事开头难”,无痛医院项目作为2018年医疗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各试点科室要敢于先行先试,克服困难,推进项目落地;要注重项目的可操作性、可推广性,从简单处着手,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流程;要做好项目的总结归纳,总结先进经验,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无痛医院项目管理规范。

  高明副院长提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疼痛规范诊疗工作,在前期癌痛规范化治疗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开展无痛医院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牵头科室与临床科室、医生与护士、临床药学与临床需求的有效结合;要加强项目培训与监管;要以智慧医院建设为契机,做好疼痛诊疗大数据的积累,推动临床研究产出。

  最后,王平院长强调,要将无痛医院项目作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与医疗质量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充分理解、积极支持无痛医院项目建设工作,从加强多学科团队建设、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完善信息化建设、健全监督考核机制等方面保质保量推动项目实施,做好项目持续改进工作,建立无痛医院运行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肿瘤患者。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试点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优化无痛医院项目实施方案,完善患者宣教和人员培训体系,建立项目监督和考核制度,全面推进无痛医院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患者诊疗体验。

  

供稿|医务处、护理部

  摄影|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