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护理部举办“提升护理急救能力,扎实推进百日行动”急救大赛
 时间: 2018-03-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配合市卫生计生委开展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和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并在急救过程中体现人文关怀,以贴心的服务及专业的技能服务患者,我院护理部举办了以“提升护理急救能力,扎实推进百日行动”为主题的急救大赛。比赛要求紧密结合本科室患者病种特点设计急救场景,体现除颤技术、心电监护技术、输液给药等救护内容。

  3月7日,来自临床的16个病房的护士代表队上场角逐,气氛紧张凝重。各组队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急救措施准确、及时到位,流程顺畅,一气呵成。其间对于患者和家属的人文关怀应景、暖心。处处表现出对生命的敬畏和与时间、死神争夺生命的精神,各个环节扣人心弦,使在场的护士们有身临其境之感,情不自禁产生共鸣。最终肝胆肿瘤科获得一等奖,胰腺肿瘤科、颌面耳鼻喉肿瘤科获得二等奖,乳腺肿瘤三科、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妇科肿瘤科获得三等奖,胃部肿瘤科等10个科室获得优秀奖。急危重症组陈蕾护士长总结了此次比赛中急救标准、人员配合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内容,使大家更为受益。

  今后护理部还将进一步提高急救整体能力与细节的处理,坚持不辍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必将惠及患者,也为医疗百日行动活动的扎实推进做出护理作为。

  

供稿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