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工会工作
 
院工会及女工委员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时间: 2018-03-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春天轻盈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丰富我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彰显我院女职工传承文明、奋发向上、敬业有为的精神风貌,院工会及女工委员会结合我院女职工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3月8日上午,通过医院网站、LED显示屏为全院女职工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院工会积极组织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会深入基层,为出诊的女医师以及各临床一线科室女职工,送上鲜花、贺卡,并致以节日的慰问,祝愿各位女职工以花儿般的姿态娇艳绽放,感谢她们为医院的辛勤付出。

  3月8日下午,院工会组织部分女职工进行压花DIY活动,来自全院16个分工会的7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压花DIY活动与我院女职工的工作着装紧密结合,以发卡、发簪、胸针作为底架制作压花。女职工们现学现做,充分发挥想象,通过对花瓣的重新排列组合绘制出各自心中精美的图案,然后通过胶粘、烘烤环节将其与底架完美结合,将大自然的美丽永久的保留下来。大家充分体验着生活的美好和创作艺术的力量,沉浸在花瓣的美丽中,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为进一步将服务职工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女职工们在子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3月9日,院工会特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李教授来我院开展“职工子女培养教育座谈会”。来自全院16个分工会的近7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上,李教授就大家最为关心的“儿童人格养成教育”问题给大家做现场实例讲解。座谈交流环节,女职工们针对自身遇到的“家里增加了个二胎宝宝,该如何处理二个孩子的关系”、“如何增强孩子主观能动性?”、“善意的谎言是否需要干涉?”、“孩子如果发展到瓶颈期,父母应如何引领孩子渡过”等等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并得到了李教授的精心解答和指导。此次座谈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参会女职工均感觉受益匪浅,在培养教育子女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不仅让女职工感受到来自医院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职工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医院的和谐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工会、女工委员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