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提升护理急救能力,扎实推进百日行动”护理急救技能大赛
 时间: 2018-03-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和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选拔急救人才,并进一步配合推进医疗百日行动,以更高水平的技能服务与患者,护理部三基教学组及急重症专业组联合在C7报告厅举行腹科及头颈乳腺系统举办“提升护理急救能力,扎实推进百日行动”为主题的急救大赛。护理部阎玲、赵静副主任莅临赛场,董凤齐、王会英、李慧霞、陈静、李之华、田畅、陈蕾、王璇护士长担任比赛评委,全院护士代表近百人全程观看了此次比赛。

  大赛以各科室为单位,参赛选手均为N2级护士,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比赛要求科室结合本科室病种特点自行设计急救场景,必须包含院内成人双人心肺复苏,还需结合具体病情及场景应用除颤技术、心电监护技术、输液等场景模拟救护内容。

  14:00比赛开始,赵静副主任首先讲话。她讲到:组织这样一场急救比赛,旨在展现临床各个区域、各个科室的急救技能水平,以更好地促进相互学习,进一步挖掘急救护理人才。通过比赛,提示广大护士要在观察病情、紧急情况应对方面不断提升,不能忽视急救过程中的人文关怀的渗透,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

  接下来,16支临床代表队上场角逐。气氛顿时紧张凝重。各组队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急救措施准确、及时、到位,流程顺畅,一气呵成。其间对于患者和家属的人文关怀应景、暖心。处处表现出对生命的敬畏和与时间、死神争夺生命的精神,各个环节扣人心弦,使在场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情不自禁产生共鸣。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采取评委打分取平均分的方式,最终肝胆肿瘤科获得一等奖,胰腺、颌面肿瘤科获得二等奖,乳腺三科、甲状腺、妇科肿瘤科获得三等奖,胃肠肿瘤科等10个科室获得优秀奖。重症监护科护士长陈蕾为大家总结此次比赛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阎玲副主任总结讲话,感谢护士们对于此次比赛所表现出的热情和积极参与,并希望护士们能够将过硬的急救技能应用于临床,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全体评委分别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院护理急救整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细节的处理更加缜密,相互的配合更加默契,坚持不辍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见到了实效,也为医疗百日行动活动的扎实推进做出护理作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