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做有温度的护士——肿瘤医院护理人文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 2018-03-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日前,一个别开生面的课堂调动起实习护生的兴趣,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肿瘤医院护理人文教学沙龙活动”这个主题带领着护生们一步一步走进护理职业。天津市肿瘤医院护理人文教学沙龙活动吸引着护生、教学护士及临床护士共同参与。

  人文是我院护理教学的特色,但对于还在实习阶段的护生来说,人文的概念和内涵还显得有些模糊。此次教学活动,则以“温度”为引线,从我院150年护理人文传承与发扬的历史文化讲起,熏陶和启迪护生的人文概念—预热;再从护生实习中的所见所闻中回味和感悟人文在实际工作中的存在与细节—加温;继而在教学护士的引领下,护生们看到了在实习中点滴成长的自己,从而证实自己已经是一名人文实践者—升温;最后,学生们通过两幕情景剧《话疗》和《黑暗体验》展现学生们对于护理人文的理解和行动,并将这份人文收获付诸于今后的职业人生之中,打上温暖的烙印—保温。

  整场教学活动新颖活泼又不失职业正能量的渗透,引发了学生们深刻的思考,很多学生都将此次教学称作“入职护理前的重要一课”,对于护生的职业认同、职业价值、职业获得等方面的认识起到点睛作用。人文是护理职业的精髓,是医学的本质,在护士职业起步之初即为其灌输人文理念,树立人文服务思想是我院护理教育者的教学目标亦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职业的灵魂纯净,才能更好地推动职业的发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