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科研教学
 
我院护理部荣登“2017年度全国最具科技影响力专业排行榜(护理)第17名”
 时间: 2018-01-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7年度全国最具科技影响力专业排行榜揭晓,我院护理学科在全国1600余家医院中综合排名第17名,位居全国肿瘤专科医院第一。

  多年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团队以患者需求为着眼点,以科研创新为专业发展思路,不断夯实专业建设。面向未来,我们还将在广泛学习借鉴的基础上,以孜孜以求的精神,为患者的健康谋福祉,坚实的走出一条以科研带动临床服务质量的创新发展之路。

  几十年的科研探索,几代人的不懈追求,不断地积累着我院护理科研的实力,拓展着我们的科研视野,提升着我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坚定着我们创新科研为患者、为临床服务的信念。随着专业品质的提升,随着越来越多的护士积极热情地加入,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全员提升的科研氛围引发科研创新成果的更多收获,厚积薄发呈现出绽放的绚烂。

  淋巴瘤内科延胡索中药合剂的研发,使化疗导致的难治性静脉炎的治疗走出桎梏,实现突破性进展,通过多家省市医院1000余名患者的实际应用,收到意想不到的满意效果,此项研究获得国家级专利;手术室护士以保证患者术中体位舒适为着眼点,一鼓作气开展了系列研发,产品应用之后受到医患双方的一致好评。围绕患者和临床需求,善小而为,一次性锐器尖端保护装置,不仅降低消毒成本,更有效降低护士们的职业伤害;为便于患者PICC换药,护士们设计出双头双插拉链式病号服;小巧的脑室外引流精准测量装置有效降低了颅内感染。

  近5年间,我们成立了护理产学研创新组,加大护理科研的投入和产出,100余项获奖的QC成果、50项护理部、院级课题及新技术、16项局校级课题、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培育项目1项、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等,为今后护理科研发展积聚了前行的动力。

  追求永无止境,责任与使命呼唤着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为了护理专业的发展,为了广大患者的福祉,我们将在这条求索之路上无畏攀登。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