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肿瘤医院开展院长行政查房——乳腺肿瘤一科
 时间: 2018-03-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3月13日下午,副院长郝继辉带领医务处、护理部、人事处、医保办、科教处、门诊办、财务处、设备处、总务处、保卫处、经济管理办公室、物价科、计算机网络中心、医德医风办公室、药学部、检验科、放射科、乳腺病理科、感染管理科、物资供应科等20个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前往乳腺肿瘤一科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包括职能科室代表、科室医护人员在内的40余人参加。

  首先,乳腺肿瘤一科科主任曹旭晨就科室发展规划、核心技术情况、医疗规范、学科建设、行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汇报。重点对如何提高科室的核心竞争力、合理打造科室医疗团队、形成学科特色、加强学术影响力及辐射能力等在内的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和说明。

  随后,科室医护代表围绕科室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踊跃发言。内容涉及乳腺学科发展建设的建议、乳管镜技术开展、信息化在支持医生诊疗工作中的需求、进修医生培训等内容。老专家宁连胜主任对科室的发展也提出了希望,王欣主任、赵颖主任、张斌主任、常新忠主任等科室主诊医师也就科室各项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年轻医生代表于治灏也就临床技术开展工作进行发言。

  查房期间,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医技科室的负责人针对乳腺肿瘤一科查房前的需求调研情况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对于不能马上给予解决和反馈的内容,各部门将在查房后进行针对性反馈和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医务处张会来处长也表示,医务部门将在今年的院长行政查房工作中立足服务,狠抓落实。

  最后,副院长郝继辉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再次强调院长行政查房的目的是为了贴近临床一线,搭建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直接对话的平台,积极帮助临床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对乳腺肿瘤一科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科室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学科特色要凝练。要通过核心医疗技术的发展打造科室独特优势和特色。

  第二,加强临床科研产出。充分利用好乳腺中心的优良平台和有利资源,适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第三,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科室要给人才更多的支持,提供宽松的成长环境,未来要力争在各大学术平台有一定的影响力。

  供稿|医务处

  摄影|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