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护理部举办肿瘤内科区域护理技能大赛
 时间: 2018-04-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3月29日下午,在C7报告厅,护理部以“夯实专业基础、确保质量安全”为主题举办肿瘤内科区域护理技能大赛,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市卫生计生委“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中我院开展的“医疗质量与安全月”活动,做到及时动员,即刻行动,抢占夯实质量安全先机,强化护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和能力。医务处质量科王伟平科长代表医务处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有来自9个内科病房的27名护士参加比赛。

  比赛设有笔试和操作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护士肿瘤内科知识以及临床常见的安全隐患的认知、预防及处理方面的理论知识,操作侧重内科护士的用药、应急处理能力的评定。护理部三基教学组及部分内科区域护士长担任评委。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应战、场下观众们进行交流学习、讨论点评,给自己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全场气氛积极向上、和谐共进。

  赛后医疗质量科王伟平科长向护士们传达我院开展的“医疗质量与安全月”活动指导精神和部署,阐述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提升临床医疗护理工作质量安全的积极作用。今后医务处与护理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医疗护理质量与安全。

  质量安全是医疗工作的命脉、关乎患者的切身利益,关乎医院医技声誉,关乎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此项活动作为护理部贯彻落实“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全面夯实临床护理质量安全,抓长效、补短板开了个好头,也为全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与安全作出应有的积极态度和扎实具体的工作。

  供稿| 护理部

  摄影|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