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护理部召开“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成立启动会
 时间: 2018-04-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4月3日下午,护理部“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在科教处教室召开成立启动会。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护理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以提升我院护理科研水平为己任,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科技含量及学术影响力,以循证实践为基础的护理科研成果惠及临床患者而作出不懈努力。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阎玲、副主任赵静及科研组22名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强万敏主任对科研组的成立给予殷切期望,她指出2017年我院护理学科在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报告中位居全国肿瘤专科医院第一位,综合医院排名第17位,彰显了我院护理学科的综合实力及水平,也对未来5年、10年护理工作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在我院以“临床医疗为主体,以科研、教学为两翼”的发展思路下,科研组需要继续发扬我院护理团队实干苦干、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立足临床需要,做出肿瘤护理科研的特色水平,助力我院护理科研实力的提升。副主任阎玲表示,看到我们能够组建出这样一支初具规模的年轻化、高学历护理科研队伍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对未来我院护理科研工作的发展充满信心。副主任赵静强调,我院护理队伍拥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浓郁的科研氛围,这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础,作为科研组成员,大家要讲奉献、讲追求,齐心合力将我院护理科研推上新水平。

  会议期间,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成员分别就未来5年工作规划及本年度工作计划、科研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成员分组及任务分工、科研能力培养目标等组内管理规定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就Journal Club活动策划、护理部课题申报指南撰写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在会议现场大家通过集体投票的方式对前期征集的团队口号进行投票,最终将“循”根溯源,求“证”务实”作为团队工作的共同口号,以鞭策成员科研创新的干劲和决心。

  供稿| 护理部

  摄影|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