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本科生及留学生教育
 
生动的一课——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教学查房
 时间: 2018-03-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8年3月23日上午骨软科开展主题为”骨多形性未分化肉瘤(UPS)的外科治疗”教学查房。主查医师骨软科王国文主任,住院医生是韩秀鑫医师,研究生是刘乐乐。本次查房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做点评专家,实习生、进修生、博硕研究生及本科室相关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教学查房。

  主查医师王国文主任认真听取了详细的病史汇报,以及住院医生韩秀鑫补充病史,刘乐乐对患者左侧胫骨骨肿瘤区域从望、触、动、量进行了系统规范查体。王国文主任进一步提问病人的病史情况、针对研究生的查体手法随时进行纠正并示范补充。随后在王国文主任主持下,结合教学病例就骨多形性未分化肉瘤的定义、流行病学、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诊断标准、鉴别诊断、术前新辅助化疗、手术治疗及预后等进行系统总结,在总结过程中适时穿插提问及讨论,参与查房研究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岩文主任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深入点评,认为本次教学查房前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步骤规范、查房时间掌握恰当、病例选择符合教学查房;专科查体系统、规范;主查医师王国文主任深入浅出重点讲解了骨多形性未分化肉瘤的影像学及鉴别诊断,使参与查房医护人员对该病有了新的认识。建议:进一步确定教学查房目标,查房过程中多增加专业外语词汇,进一步提高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

  骨软科王国文主任正在认真听学生汇报病史。

  研究生刘乐乐对病人进行查体。

  住院医师韩秀鑫进行补充查体。

  王国文主任主持与病例紧密相关的讨论。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