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药学部积极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 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 2018-04-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结合“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药学部积极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情况如下:

  1.强化用药监管,保障药品供应。药学部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我院常见慢性病用药、门诊特定疾病等所有治疗性药品均保证正常供应,保障7-14天用药供应。深化合理用药管理,驰而不息抓合理用药。积极推动医院用药咨询服务,设置窗口接待患者的用药咨询,加强合理用药指导。加强异常使用药品的合理用药点评,本月完成4个药品的点评工作。每月对门诊处方进行点评,反馈医务处,逐步实现药品使用的合理性。

  2.规范医疗行为,打击骗保倒药。针对倒药问题,根据河西区的要求,在院门外悬挂了“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药品的行为”的大型标语,在门诊窗口张贴告示,对门诊销售情况异常,可能存在倒卖情况的药品,采取部分药品拆零销售(如:卡培他滨,来曲唑,依西美坦),部分药品对外包装进行毁形处理(如:金龙胶囊、槐耳颗粒等等);住院、配液中心将拆除的药品外包装毁形处理后交专门人员统一处理;对发送到病区的药品由护士进行毁形处理。与保卫部门保持畅通的沟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保卫部门,协调配合打击倒药违法行为。

  3.加强窗口服务力度,合理调整窗口数量,最大限度的缩短病人的等候时间。开展门诊药物咨询,由资深药师为患者解答使用药物过程中的问题。

  (药学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