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党委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4-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23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临床、医技、研究所科主任、副主任、护士长,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黑静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黑静利用多媒体形式,对2017年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在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思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十二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度党委工作任务。

  纪委书记刘莉从落实维护党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作风督查责任、推动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健全监督管理体系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从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党委书记李强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同时,院党委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与分管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临床、医技、研究所科主任、护士长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医院发展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院长王平结合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扎实抓好行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持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要深化行风建设工作,确保行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规范执业行为,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开展行风督查,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行业不正之风。三是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和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周密部署真抓实干。落实便民惠民举措,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李强讲话,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在担当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履职担当。二是加强基层党建设工作,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做好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以“党员先锋岗”创建为载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强化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党内廉政文化建设,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防治研究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