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18年中青年护理论文汇报会暨科研培训论坛
 时间: 2018-05-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护理科研发展,浓郁学术氛围,增强护理人员科研实践能力,分享及推广我院临床护理研究的相关成果,我院护理部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在C座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中青年护理论文汇报会暨科研培训论坛,循证科研护理专业组全体成员、优秀论文护士及我院广大护理同仁近20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正值国际护士节的前夕,作为青年节和护士节的双重献礼,科研组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工作热情,围绕我院临床护理研究中的新观点、新进展,以论文宣读、专家点评和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广大护理同仁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成果推广的学术平台。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阎玲、副主任赵静及多名护士长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体现了护理部对我院护理科研工作的重视与关切。

  本次会议前期面向全院护理同仁广泛征集论文,经专家从文章结构的完整性、内容的合理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后,将最终筛选出的8篇优秀论文代表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发言,与护士们共同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专家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对于今后科研进展起到了良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本次论坛不仅内容多样、形式也有所创新,科研组充分发挥微信新媒体平台优势,采用专家评议+公众现场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分,将汇报人的评审表二维码现场推送到科研组公众号上,请参会成员在自己的手机上填写并提交,从后台即刻统计数据,最终将专家评议与现场打分的结果相结合评定优胜结果。

  在科研讲座环节,主要针对前期科研组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的护理科研需求调查结果,结合我院护士的科研培训需求及科研组成员的研究专长,分别从科研选题、质性研究、横断面调查、个案写作、科研论文撰写中的常见问题及科研论文投稿方法流程等方面开展培训讲座。为了进一步了解培训对护士是否有所帮助,科研组分别在培训前和培训后现场推送《培训效果调查表》二维码,讲座结束后,护士们可以通过手机填写问调表,直接反馈培训效果,体现科研培训的实效性,也为科研组提供实证,使得培训更为贴近护士需求。

  论坛最后,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总结,为我院护理科研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对青年护理同仁们给予了深刻的寄语和殷切的期望。

  2018年中青年护理论文汇报会暨科研培训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将科研培训落到了实处,为广大护理同仁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协作发展的良好平台,让一线护士受益,也为提高我院护理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北京大学校园,召唤中国当代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院护理人员将进一步发扬医院优良学术传统,刻苦钻研、求真务实、不负韶华,努力为促进我院护理工作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付出自身不懈的努力。

 

 供稿| 护理部

  摄影|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