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持续推进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工作
 时间: 2018-05-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天津市卫计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持续推进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院进一步推进智慧化门诊建设,对门诊Q医自助机具进行相关调整开发,完善后台退费对账功能、六个缴费处方限制问题的修正、退费功能BUG修改、增加银行type值功能联调等多项功能,增加病案复印号、门特办理号的挂号功能,并正式开放上午能挂下午号的功能。医保患者一次绑定医保卡信息,无需携带医保卡刷卡即可完成医保支付,实现患者通过APP随时随地挂号、缴费。通过HIS系统升级,在系统中增加了特殊人员标识的功能,对于军人等特殊人群(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优抚对象、救助对象),在门诊服务中心窗口或挂号收费处人工窗口,进行一次录入,即可长期标识,避免特殊人群在挂号、检诊过程中进行多次识别,减少中间环节,优化优先流程。

  为方便患者门诊预约、转诊、医保咨询、智慧门诊咨询、诊断证明盖章等服务的“一站式”推进,医院已完成硬件改造,在门诊大厅更为明显位置设置服务中心,易于患者寻找。同时完善中心的工作机制、服务规范、考勤机制、培训等内容,推动服务中心规范化、制度化进程。

  进一步优化医保门特办理流程,针对医保患者在办理门特登记前复印病理确诊报告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简化门特办理前所准备的资料,改为由门特登记医师从本院HIS系统中调取患者的相关影像、病理资料进行鉴别,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由门特办理医师直接进行办理,不再要求患者进行相关资料的复印,目前医院已将正式报告上报医保中心待近期批复后执行。4月1日医保网络升级后,国家谈判药品在处方开具前均需网上备案。针对前期已经手工备案的患者集中备案的情况,每日增加20个门特登记号,保证患者均能在取药前办理备案登记,同时与临床科室沟通将备案权限下放到科室,目前已将乳腺肿瘤一科、乳腺肿瘤三科、乳房再造科、放射治疗科的靶向药备案权限授权给科室,患者可直接到病房找相应的主管医师办理靶向药网上备案与开药,进一步方便患者备案与使用靶向药。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常态化建设,构建多层级环境与服务巡查队伍,提高落实整改实效。严格遵守百日行动服务保障要求,从工具、流程、消毒、应急等多方面加强保洁规范化管理,将服务落到细节、落到实处。着力强化控烟管理力度,在全院范围推进控烟队伍体系化建设。推进环境优化落到实处,确保诊区、病房、院区等花卉绿植精品养护,医疗与生活垃圾严格管控、依规分类。提高全员尤其是与诊疗患者一线接触员工要求,注重电梯消毒、安全乘梯、人员疏导等服务举措,努力营造舒适健康诊疗环境。

  4月27日,郝继辉副院长召集医务处、门诊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医疗保险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总务处、护理部、药学部、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交流处、网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百日行动”定期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各职能处室就近两周“百日行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郝继辉副院长也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强调要将“百日行动”需要解决的问题及需求反馈至相应职能处室,认真调研,制定解决方案,并在下一次推进会议中汇报问题解决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在先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内容落实、落地,切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让来院就医的肿瘤患者看到、体验到切实的成效和变化。

  提供 | 医务处 门诊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