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检验科开展系列优质服务措施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时间: 2018-05-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检验科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的同时,配合医院开展以“强化核心制度,规范合理用药,加强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医疗质量与安全月”活动,在科主任的精心部署和安排下,在门诊静脉采血室开展了系列优质服务措施来方便患者,优化患者的就医体验。

  1.增加采血人员,延长采血时间,保障患者检诊。2018年3-4月门诊静脉采血患者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检验科克服全科人员紧张困难,及时调配人员增开了采血窗口,同时全体静脉采血人员每日提前半小时于7:30准时开诊。工作期间大家为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尽量少喝水、不喝水、不去卫生间,甚至在中午休息时间也不停歇,坚持把最后一名患者服务好再轮班吃饭,保证窗口在中午时段患者随时来随时能够采血。

  2.开设门诊特需窗口,体现个体化诊疗服务理念。80岁以上患者、离休人员、现役军人、行动不便者来我院就诊进行静脉采血时,无需排队,可直接到特需窗口说明情况进行采血。

  3.注重静脉采血技术的培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人员采血时必须戴一次性口罩、手套,做到“一人一针一巾一带一用一销毁”。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苦练基本功,努力提高穿刺技能,减少反复穿刺带来的感染机会。针对门诊儿科的小患者开展了股静脉和颈静脉穿刺技术,很好的解决了儿科患者的采血难题,受到患者的好评。

  4.自筹资金为患者准备了糖果、老花镜等物品。糖果可以很好的安抚儿童患者的情绪,同时可以对低血糖的患者缓解症状。

  5.利用门诊窗口积极进行科普宣传。宣传内容包括检验科开展的项目和检验小常识等,同时科主任亲临一线为患者解答问题、维持就诊秩序、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

  检验科静脉采血室作为重要的门诊窗口,一定在“医疗质量与安全月”活动及今后工作中,竭诚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提供 |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