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中西医结合科开展巴林特解压活动 缓解护理人员心理压力
 时间: 2018-05-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9日,为缓解护理人员心理压力,在医院心理专业组的组织和支持下,中西医结合科开展了一次巴林特解压活动。活动中护士们分别分享了工作中碰到的各类事件,然后选定一个事件进行深入交流,从各自选取的身份出发分享自己的想法。通过换位思考,使之前未被注意到的细节和对医患关系的新看法被重新思考。最后案例提供者总结了自己的感受,找到了解决矛盾的方法。开展此类心理活动让医护人员受益良多,一方面能提升医护人员识别本身对问题患者的感受,学会敏锐地倾听、释放个人不良情绪;另一方面,能够让医护人员从新视角发现盲点,发展更严谨的、分析性的思维,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对患者的影响,最后促成医护人员更全面更健康的人格发展。

  (中西医结合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