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对口帮扶吕梁市人民医院肿瘤诊治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18-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8日上午,我院对口帮扶吕梁市人民医院肿瘤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吕梁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处长王毅、扶贫办(财务司)副处长程万军,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温小青,我院院长王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及相关学科主任,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吕梁市卫计委主任贾誉、汾阳医院院长王富珍、吕梁市各县市(区)医疗集团负责人和吕梁市人民医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吕梁市卫计委主任贾誉主持。

  吕梁为革命老区,因病致贫情况较为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孙春兰副总理曾先后到吕梁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2017年视察山西,提出对吕梁市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技术帮扶。在国家卫健委大力支持下,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吕梁市人民医院充分协商沟通,决定建立临床协作医院关系,开展对口技术帮扶,为吕梁市人民医院培养一批具有较高业务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山区贫困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启动会上,吕梁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晓红指出,吕梁市人民医院将珍惜对口帮扶这个难得的机会,紧紧围绕项目的开展,依托国家级专科医院强大的学科优势,加快推进肿瘤外科中心建设,全面提升肿瘤综合诊治能力,积极打造具有吕梁特色的省级肿瘤临床诊疗中心,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为健康吕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院院长王平在讲话中提到,双方建立肿瘤协作关系后,将与吕梁市人民医院开展全方位医疗对接,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及科研协作,全面提升吕梁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吕梁老区人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我院王平院长与吕梁市人民医院乔晓红院长代表两院签署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  

  天津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温小青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海河儿女能够助力吕梁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是天津市医疗行业的光荣,当前肿瘤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疾病之一,做好肿瘤疾性病防治非常重要。两院建立协作医院关系,启动肿瘤防治能力提升项目是一个起点,天津卫生计生委会持续关注项目进程,按照国家卫健委健康对口帮扶要求,落实好帮扶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更好的为老区人民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作为医科大学的主力医院,担负着“双一流”建设的重任,是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还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储备库名单,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前列。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不仅要立足本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医疗事业,也要走出天津,迈出京津冀为革命老区和有需要的人群服务。医科大学也计划组织大学三甲医院开展“组团”式的对口帮扶工作,为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处长王毅、财务司扶贫办副处长程万军,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就项目启动的背景、项目落地的要求,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进行了畅谈。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天津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温小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处长王毅、财务司扶贫办副处长程万军共同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临床协作医院”揭牌。

  项目启动会结束后,我院8位专家在吕梁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血液科、妇科、胸外科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义诊咨询。  

  

  为使合作项目能够落实落地,当天下午,双方还就项目开展的机制保障、对接模式、人员派驻、学科建设等细节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文字、图片提供 | 院办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