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开展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 2018-05-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进医院星级服务工程,配合“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计划”活动开展,5月14日,院党委举办了医务人员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黑静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医院各党支部组织临床、门诊、医技、研究所、机关、后勤等医护人员390余人分上、下午两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党委副书记黑静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全体医护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培训利用两个半天时间,特邀国家注册高级医院管理师、培训师、浙江大学特约讲师、上海交通大学特约讲师谢彦彬老师授课,以“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技能提升”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谢彦彬老师结合我国医患沟通的现状以及中国式医患关系,围绕做好医患沟通的现实意义、医患沟通的具体内容、医德医风建设、如何正确处理医患关系、如何做优秀合格的医务人员等方面内容,通过具体的事例分析,详细而生动地阐述了如何进行医患沟通以及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的方法。讲座生动活泼、引经据典、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参训人员都表示获益匪浅。

  党委副书记黑静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把所学运用到医疗实践中,注重医患关系的处理,切实践行“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努力打造医院星级服务品牌,树立医院良好形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健康生活的新要求和新期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医患沟通能力,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医患沟通在医疗服务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到如何从理解患者的角度出发进行沟通,对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巩固百日行动的成效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金笑非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